close




歌手王俊傑 全台首位視障製作人
 更新日期:2008/11/09 22:15前陣子,大法官釋憲,開放明眼人三年後也能從事按摩,這個改變,勢必會衝擊到視障者,不過現在要帶您來看視障者另一種可能,全台灣第一位全盲的唱片製作人王俊傑,能彈、能唱、能創作,他也學過按摩,但因為更愛音樂,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這首心肝女兒,是視障歌手王俊傑為女兒創作的歌,他不只是一位父親,也是全台灣第一位視障編曲、第一位視障唱片製作人、第一位唱片公司的視障老闆,他熱愛音樂,即將發行第四張個人專輯。


視障歌手 王俊傑
我用很少很少的素材
主要用鋼琴還有用弦樂團
讓大家整體聽起來 我的音樂
有一種熱度可是是沒有干擾的


王俊傑也許不有名,但是他長期為知名歌手蔡振南伴奏,他的才華早就被發掘,因為欣賞王俊傑的才華,蔡振南特地送上鼓勵。


台語歌手蔡振南
我非常欣賞他
他是一個視障朋友
他不需要靠幫忙
反而去幫忙很多人
跨上這個舞台


先天全盲的王俊傑,在黑暗中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求學過程中也曾經學過按摩,但是他知道,那不是他想要的。


視障歌手王俊傑
如果要我說 我想跟大家說
現在的時代已經不一樣了
有電腦有很多高科技的輔助
視障朋友可以做的事情
真的不是只有按摩


包括現在的知名視障歌手蕭煌奇還有王俊傑,讀書時候都學過按摩,同樣因為一份執著,現在都在音樂路上闖出一片天,他們也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讓大家知道,視障者除了按摩,還有別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