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朱萬花

 

愛唱歌的夢想,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就開始萌芽了!

應該是起源於小時候,盲姐姐照顧盲妹妹那段難忘的時光吧!

「我家有三個盲姐妹,我就是被和我一樣一出生就眼盲的盲二姐照顧長大的。」 由於兩人都眼盲,也不能到處亂跑,所以最好的休閒方式,就是聽收音機學唱歌。當時我們還住在南投縣偏遠山區裡頭,在失去視覺的成長過程中,

我們雖然很難用雙腳走遍那山巒起伏、令人神往的林蔭,兩姐妹的歌聲卻不斷的在山谷中迴響……

當時我常常以為自己長大可以當歌星咧!

但現實當然不是這樣的,我跟著兩個姐姐學按摩,歷經了二十年以按摩謀生的生活之後,才總算在十二年前「對,是十二年前」,毅然決然轉業從事歌唱工作……

當時我除了接下主持任務,也開始和一群自幼學習音樂的視障朋友,踏入江湖,開始開天闢地,尋找可以揮灑歌藝的舞台……

有很多難處!也有很多令人感動的溫暖!

 

終於走過十二個年頭:從街頭慈善募款,跌跌撞撞,撞進了國際藝術殿堂!我的夢又圓了一個,比主持廣播節目更令自己感到欣慰的「歌唱夢」。

唱過藝術歌曲、唱過校園民歌、唱過台灣民謠,也唱過不同時期的流行歌……

雖然很遺憾自己的歌唱領域不會唱饒舌!但也已經感到很安慰,能在各種不同的場合,唱過那麼多風格不同的歌。

那些歌聲,除了與愛樂者分享,有更多是儲存在自己的記憶裡,用聲音紀錄的方式,為自己留下歌唱的甜蜜回憶:抱著孩兒唱著搖嬰仔歌、為旅外鄉親唱思鄉曲、在校園裡唱新世代流行歌、在音樂廳唱藝術歌曲……

 

想想,實在是要感謝父親為我取了個好名字「萬花」。萬紫千紅的花蕊,就像這些多元的曲調一樣,使我失去色彩的生命,音樂聲顯得無憾且多采!

年紀漸長之後,更想盡量把握青春多唱點歌,因此告別廣播界,希望能有更多機會掌握住歌唱麥克風,與愛樂者分享長了翅膀般的歌聲,讓歌聲飛翔到藝術觀眾的心上!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五凌晨兩點二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