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最近大家都看見了,而且是不斷的看見了,這隻廣告是否也讓你很想買保險呢?不知廣告中的我們是否對你產生說服力,至少對我們全家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第一次全家一起合作,我們也都覺得很開心,至少妹妹一定玩得很高興。

 

 

因為巧合,朋友拿我的專輯當中的甜蜜的負擔這首歌去向台灣郵政提案,並且將我真實的故事寫成腳本,很高興得到台灣郵政的青睞,於是全家三人就有了這第一次的廣告合作。

 

拍攝過程對我們來說當然是既新奇又有趣的,短短三十秒的廣告,我們從早上五點開始一天的拍攝,至晚上七點才大功告成,我知道這還不算是最累的,但也真叫人疲倦了。

 

過程裡同樣的鏡頭就必須重複許多次,當然也包括因表演的不好,不過也有許多是從不同角度的重複拍攝,導演很努力的將我們最真實且最好的部分呈現出來,且導演還給我一個新的發現。

 

他要我閉著嘴笑,不要大剌剌的笑,然後要我運用想像力,讓自己的肢體及表情做到最自然的狀況。

 

因為我從小就看不見的關係,大部分和我相同的視障朋友,面對被要求自然的表情與肢體時都會顯得僵硬而困難,這是我們先天所受到的局限。但是導演非常細心的為我想辦法,且不斷提供適合我的方法,她說她把我當藝人來處哩,希望可以拍出最有質感的樣子。

 

不知道你在廣告裡看到的我你會給我幾分,但我相信我已經很努力的做到了。也因為我的牙齒不很好看的關係,於是導演要我閉著嘴笑,聽大家說還滿有味道的,害得我現在動不動都在練習如何閉著嘴唇淺淺的有氣質的笑。

 

 

這隻廣告是用十六厘米的膠卷拍的,那只要拍壞了就會瞬間燒掉許多錢,光是一天下來的拍攝,數十萬就飛了。而在過程中最浪費底片的應該算是我的女兒了,在廣告中他出現不到五秒,但卻拍了至少三小時,只為了五秒的鏡頭,他浪費了好幾萬。千萬別以為她很自然的回頭看我是真的,那完全是慢慢拍下許多畫面後,回去以後導演努力剪出來的成果。妹妹在拍攝過程不斷的玩耍,完全不受控制,更別談什麼配合了。有時上個鏡頭他願意這樣做,重新再來一次時,它又會突然間出怪招,攝影師不斷想辦法引誘她,她完全不賞臉,弄得大家都快瘋了,而且攝影機實在太有趣了,她常會對著攝影機做鬼臉,根本就不理會在場的大人們。大家都看到了,她最後還舔了我的手,那是不小心發生的,所以你若覺得很自然,這完全得歸功於導演的利害。

 

 

 對了,還有人不斷問我,你老婆為什麼只有背影,那是因為我們本就有協議,她是不上鏡頭的,也因為導演依了她的條件,她才願意加入拍攝行列的。

 

說真的,我還真期待透過這隻廣告有多點人認識我,唱片可以賣得好一點,可以將周遭的能量凝聚過來,讓自己有機會發光發熱。於是小弟很不自量力的,決定於十一月初發行自己的ep 當中會收錄與上一張專輯完全不同風格的歌曲,希望更多人聽見我豐富的聲音喔!

 

最後歡迎大家告訴大家,電視上那個王俊傑所說的故事都是真的,而且就發生在他的身上,還要記得告訴大家,那個王俊傑 會唱歌 會作曲 會編曲會製作,反正是個音樂全才就對了,要告訴你的好朋友,王俊傑的歌很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