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中山大學停車位數量不多,建議儘量搭乘高雄捷運前往音樂會現場哦!! )
資訊如下:於西子灣站下車,請由2號出口(鼓山一路)出站,下車後:轉乘公車橘1(當晚18:30-19:30之間,每7分鐘一班),現場也會有工作人員導引~音樂會結束後,22:20-11:00之間(每10分鐘一班橘1公車)~


從下午的一齣戲到油桐花新娘,從新庄街、再會啦北投至流浪到淡水,從戀戀風塵一直到幸福進行曲,陳明章創造且見證了一個世代的奇蹟,他建立了獨特的創作風格,他將民謠融入自己的創作裡,更將戲曲融入流行音樂的元素中,且對於台灣的電影配樂更有深遠的影響。

他是一位音樂行者,他走到哪裡寫到哪裡,他為台灣許許多多的地方寫歌,基隆嶼的港口、蘇澳來的尾班車、蘭嶼情歌、新竹風、鹽分地帶、繼續愛高雄,他對社會環境更充滿了熱情,他為許多社會議題或需要幫助的人寫歌,伊是咱的寶貝、 阿爸的心肝寶貝、勿問阮的名等。
許多人總是好奇他為什麼能有如此多的音樂元素?為什麼總能如此貼近的寫出土地的聲音?又為什麼在他的音樂裡竟然很難聽見模仿的影子?是什麼原因他的音樂總就如此扣人心弦?

註:
(因中山大學停車位數量不多,建議儘量搭乘高雄捷運前往音樂會現場哦!! )
資訊如下:於西子灣站下車,請由2號出口(鼓山一路)出站,下車後:轉乘公車橘1(當晚18:30-19:30之間,每7分鐘一班),現場也會有工作人員導引~音樂會結束後,22:20-11:00之間(每10分鐘一班橘1公車)~中山大學交通資訊



豐收-陳明章台灣巡演音樂會 Hong-siu

時間:2010.11.6 (六)暗時七點半 

地點:中山大學逸仙館

票價:800.1500.2000.2500(身障者及陪同1名,可享85折-須持證件入場)

 

 

主辦單位:陳明章音樂工作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昇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國立中山大學藝文中心、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FM98.3

贊助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


年輕時的陳老師用一把破吉他創作出戀戀風塵、掌中歲月、下午的一齣戲等不朽經典,他把從小在廟口聽見的各種戲曲元素親切且巧妙的融入自己的歌曲中,這一切 讓人覺得是那麼自然,吉他在他的手上便又完全的煥然一新,他將東方的五聲音階及南管;北管歌仔戲的曲牌轉換成為全新的語言,手上的那把吉他已經擁有了全新 的生命;布農族的八部合音讓陳老師聽見了這屬於台灣獨一無二的聲音,他花了漫長的時間將這感動的聲響變成了獨特的吉他調旋法,恆春老藝人的月琴彈唱又給了 他如聞到泥土香味般的感動,老師又將這差點要失傳的傳統聲響變成了吉他的演奏方式,他又再一次成功的創造出獨特的月琴調絃;台灣本就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嶼, 老師總愛到處旅行,海浪一波波拍打海岸的聲響又讓他再次被深深的觸動,他又再次花了更加漫長的時間試了再試,這回他又成功的讓手上的吉他改頭換面,他創造 了獨一無二的海洋吉他調絃法!
如果沒有人告訴你,你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陳老師這許多你我都喜愛的歌 曲背後原來擁有那麼多故事,甚至有那麼些傳奇的感覺,認識老師創作背後的故事,了解老師創作的背景,相信可以讓更多人更加的感動。陳老師是台灣素人音樂的 代表,甚至是自創門派獨創一格,我們想讓大家認識更多的陳老師,也想讓老師這些不朽經典能做一次總整裡,讓大家一起來跟老師分享他的創作歷程與開花結果, 因為他的音樂總能如民謠般不斷的被流傳,於是我們稱他為台灣最後一個民謠傳奇,更為他這一系列的音樂會定名為「豐收」。

詳情請洽馬拉音樂02-25810023 或兩廳院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