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三個孩子的媽媽,已經很習慣他們各自推薦的好影片。總覺得可以從他們推薦的影片內容中,更了解他們的喜、惡和心境。所以我會很樂意陪他們看他們所推薦的影片。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非常容易受到歌詞或影片內容的對話、情節感動而落淚,孩孩子們也很了解我有這樣的特點。而好笑的情節,我也越來越能放任自己的大笑、狂笑聲肆意揮灑在觀賞影片的室內空間。有時候自己也覺得自己滿誇張的!

 

但每當想到能夠陪自己最親密的孩子們,看他們喜愛的影片,仿佛和他們的心靈,一分分靠近。雖然不是耍心幾,但說實在的,也有幾分想徹底了解現在的年輕人,到底腦子都裝些什麼?心靈吸收到的養分和雜質又是什麼?

但前兩天老大的一句話,突然使我如夢出醒,深深感受到「原來不是只有媽媽關心孩子的想法,孩子更關心媽媽的感受!」 老大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每次和妳一起看影片,我都會很想看妳的表情,就會沒有完全看清楚影片的內容了!」 當有一天又一次陪老二看一部關於流浪犬的影片時,由於是泰語配音,所以老二逐字將中文字幕讀給我聽,而且還細說、解答我看不清楚的影片情節,使我從女主角如何逃出寄養家庭尋找他的愛犬至全片劇終,一直淚如雨下,老二似乎也非常用心的觀賞著我的感動神情!於是我問他「難道妳和姐姐一樣,和我看影片時,都會注意我會部會哭嗎?」 老二毫不遲疑的達到「對阿!」

我只好再問問老三的感受?原來三個孩子的答案完全一模一樣,因此使我感受到母親的誠懇和情感豐沛,也會使孩子在生活中學會觀察和了解。我的生命雖然少了視覺的敏銳,卻多了三顆熾熱的心,成為我的眼睛,也成為關注我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amusi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